非居民房东计划,一步一步来
如果您每年在国外居住超过六个月,您的英国租金将由您的中介或租客代扣税款,除非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允许您全额收取租金。本计划如何运作,NRL1i 表格,以及每年需要提交的材料。
英格兰。 于 2026年10月4日 对照法律进行核查. 信息,非法律建议。
阅读英文版本 · 机器翻译
适用对象
本计划适用于通常住所不在英国境内的房东。对于个人而言,这意味着每年在国外居住超过六个月。它涵盖了在英国境内的任何房产的租金。公司和受托人有自己的表格。
如果您不采取任何措施会怎样
- 有租赁中介 (letting agent) 时:中介必须在扣除其为您支付的费用后,从租金中扣除基本税率(20%)的税款,并每季度将其支付给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。无论租金多少,都适用此规定。任何为您收取租金的人都算作中介,即使是朋友。
- 没有中介时:如果租金每周超过 100 英镑,您的租客必须扣除税款,并每季度将其支付给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。
每年,中介或租客会给您一份证明(NRL6),显示已扣除的税款,以便您可以在报税时抵扣。
全额收取租金
大多数房东会申请全额收取租金,而不预扣税款,而是通过个人纳税申报(Self Assessment)来支付任何税款:
- 填写 NRL1i 表格(个人)并将其发送给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。您可以在出国后或出租前立即申请。
- 如果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同意,它会书面通知您的中介或租客,告知他们停止预扣税款。在此之前,他们必须继续预扣税款。
- 每年,在税务年度结束后次年的 1 月 31 日之前,在个人纳税申报(Self Assessment)中申报租金收入。
保存记录
保存每一笔租金支付和每一项费用(维修、中介费、保险、证书)及其收据。抵押贷款利息不从租金中扣除;它提供基本税率的税收抵免。针对收入达到一定门槛的房东,从 2026 年 4 月起将实施个体经营者数字化报税(Making Tax Digital for Income Tax);请检查它是否适用于您。
居住地的税收
您居住的国家可能对同一笔租金征税。大多数税收协定会抵免英国税款,因此您不会双重征税。请咨询了解这两个国家的税务顾问。
本指南仅供参考,不构成税务建议。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的官方指南链接如下。
来源
房东常见问题
NRL1i 表格是什么?
居住在国外的个人房东向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提交的申请,以便全额收取英国租金。如果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同意,您将改为在个人纳税申报(Self Assessment)中申报租金。
我的租客直接向我支付租金。他们需要代扣税款吗?
只有当租金每周超过 100 英镑且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尚未告知他们您可以全额收取时。低于此金额,他们会向您支付全部租金,由您自行申报。
帮我收租金的朋友是租赁中介 (letting agent) 吗?
是的,就本计划而言是。在英国,任何收取您的租金或控制其去向的人都被视为租赁中介 (letting agent),并且必须代扣税款,除非英国税务海关总署(HMRC)已批准您。
更多指南
2026年5月1日,房东的法规有何变化?
《租客权利法》(Renters' Rights Act) 于2026年5月1日在英格兰生效。第21条 (section 21) 被废除,所有租约现在都成为定期租约,且租金上涨遵循统一程序。以下是自主管理房东需要做出的实际调整。
定期保证租约 (assured periodic tenancy) 说明
英格兰的每一份私人租约现在都是定期保证租约。什么是定期保证租约,它如何开始,如何结束,以及您的协议可以和不可以规定什么。
如何涨租(一年一次,第13条)
在英格兰,您可以通过第13条加租通知(使用规定表格并提前两个月通知)每十二个月涨租一次。以下是涨租的程序以及租客可以采取的措施。
押金:上限、30天期限和法定信息
英格兰的租房押金上限为五周租金,必须在30天内受政府认可的计划保护,并且租客必须获得法定信息。如果遗漏任何一项,您将面临最高三倍押金的罚款。